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仙游:闯红灯被扣?集20个赞才放行!建宇/漫画

海峡网5月15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相比可以扣分罚款的机动车,行人、自行车、电动车闯红灯违法一直困扰交警。近日,莆田仙游交警整治闯红灯行为有了一项新措施,被抓获的违法闯红灯行人、骑自行车者等不用罚款,但是必须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一条违法的状态,现场集满20个赞才能走。交警表示,希望通过闯红灯者曝光自己,来达到教育的目的。不少网友认为此举有趣又有效,十分赞赏交警部门的创新。

在朋友圈“曝光”自己 女子说再也不敢闯红灯

“本人在西门兜红绿灯路口闯红灯,被仙游交警大队民警查获,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日前,在仙游西门兜路口,陈女士不顾亮着的红灯,在车流中过马路,被路口执勤的民警逮个正着。让陈女士没反应过来的是,交警没有一通说教,而是让她拿出手机按要求发一条朋友圈。

陈女士说,要将自己闯红灯的行为在朋友圈“曝光”很为难,但还是照做,好在自己朋友多,在朋友圈很快就集满了20个赞,顺利“脱身”。“虽然没有实质性的处罚,但很多朋友都知道了,在朋友圈笑话我。”陈女士告诉记者,交警的措施让她很难堪,以后再也不敢闯红灯了。

仙游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此次没有按常规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而是借鉴外地交警的处理模式,要求违法当事人将自己的违法行为发到微信朋友圈,待集满20个赞后方可离开。“闯红灯现象还是比较多,三小时内在一个路口就查到10多名行人。”民警说,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但让自身受到教育,也可以告诫身边人。

市民:这种方式让人印象深刻

仙游交警大队民警表示,经过多次试点执法后,发现该举措有一定效果,今后还会继续开展,常态化执法。记者日前在现场观察还发现,不少闯红灯者在集满赞之前,还在现场帮交警维持路口的交通秩序。

“为了不让行人闯红灯,交警也是费尽心血。”不少网友说,大家都知道闯红灯有一定危险性,但总有人不遵守交规,交警的创新举措不用罚款,但效果很好。多位“被逼”发朋友圈的市民也表示,每个人都有荣辱心,这样的方式可以让人记忆更深刻。以亲身的经历,让更多的人以此为戒,这样的教育方式也更易于接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