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环卫电动车逆行闯红灯 泉州交警部门:多次违法将严处

环卫电动车逆行闯红灯 泉州交警部门:多次违法将严处

刺桐路,环卫电动车在机动车道穿梭逆行。

­ “最近经常看见环卫工骑电动垃圾车在市区机动车道上疾驰逆行,真是险象环生。”近日,多位泉州市民致电热线反映,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整治。

­ 现场

­ 闯红灯逆行频繁穿插马路

­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刺桐路,路上车水马龙。这时,一名环卫工骑着电动垃圾车,不顾信号灯变红,几乎没有减速便闯过了路口。接着,这辆电动垃圾车在机动车道上疾驰,许多小车纷纷减速避让。记者观察到,在20分钟内,有4辆电动垃圾车或闯红灯或逆行。

­ 随后,记者来到田安路上,正值11点,车流量不小,两名环卫工为了省事,骑着电动垃圾车直接沿着道路左侧逆行,当他们行驶到一路口附近时,一辆小车恰好从路边驶出,眼看着就要撞上了,好在双方车速都不快,及时刹车停了下来,但也不禁让人捏了一把汗。

­ 但不是每一次都这样幸运。4月7日上午,一辆电动三轮垃圾车在市区刺桐路机动车道上逆行,在津霞路口遭小汽车撞翻,造成小轿车车头及垃圾车不同程度损坏,还好女保洁员蒋某仅受皮外伤。

­ 环卫工

­ 违法较为普遍多迫于工作压力

­ 在泉州工作20多年的环卫工老罗认为,闯红灯、逆行等行为肯定是不可取的。平时他所在的保洁公司每月至少开两次例会,首先强调的就是遵守交通法规。“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他说,环卫工基本都有家庭,要是出事了,无论是肇事者还是受害者,对谁都不好。

­ “身边确实有一部分人是为了图一时便利而闯红灯、逆行,但是更多的应该是迫于工作压力。”老罗说,现在实行路面保洁市场化运作,社区把环卫承包给了保洁公司,他们是保洁公司的员工,做得好有奖励,做得不好有扣罚。为了不被扣分,环卫工不得不时刻“逡巡”在路面上,一发现垃圾就赶紧清扫,顾不得来往的车辆。

­ 部门

­ 违法害人害己将进行重点整治

­ 丰泽社区党总支张副书记认为,环卫工的工作确实不易,社会应该理解、包容、关爱他们。但环卫工骑电动车,就应当像所有人一样遵守交通法规。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规范电动垃圾车的使用及道路行驶,这既是保护环卫工自身安全,更是保障街头每一位老百姓的安全。

­ 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部分非机动车辆按道行驶,但也发现个别电动垃圾车不顾危险进入机动车道,与汽车抢行,还有闯红灯现象时有发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对于违法人员家庭将带来重大打击。特别是环卫工,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所以在进行处罚时,民警都会耐心教育。”该负责人说,交警部门对于违法的电动垃圾车,将登记身份证号、姓名等信息,并拍照记录,这些信息将记录在警务平台,如果查到多次违法,将对其进行严厉处罚。(记者苏玮杰庄丽祥文/图)

原标题:环卫电动车逆行闯红灯 照罚交警部门对于违法的电动垃圾车,将登记身份证号、姓名等信息,并拍照记录,多次违法将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