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身中两刀 莆田一禁毒协警仍死死摁住毒贩小秦目前身体较为虚弱,但体征平稳

海峡网4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 文/图)4月23日下午5时许,莆田市涵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队长彭警官带队抓捕一名贩毒嫌疑人。抓捕时,毒贩想要逃跑,人高马大的协警秦祖炎冲在最前面,一把将其摁倒在地。没想到,毒贩掏出弹簧刀刺向小秦。小秦胸部、下腹部被刺中,顿时鲜血直流,但他依旧死死摁住毒贩。随后,毒贩被赶来的民警协力控制住,当场搜出一袋冰毒。

鲜血染红衣裤

据大队长彭警官介绍,4月23日,涵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组织警力,准备外出抓捕一名吸毒人员,34岁协警秦祖炎主动要求参战。下午3时许,吸毒人员孙某被抓获,交代毒品是向一名贵州籍男子购买的。为了引出毒贩,警方让孙某与贩毒男子取得联系,并约定好交易时间和地点。

下午5时许,天下起了雨。办案民警在约定地点附近一小巷内发现一名可疑男子,经孙某辨认确定后,伺机抓捕。“当时我们三个人,两前一后向毒贩王某接近,他警惕性极高,见到陌生人便跑。”彭警官告诉记者,小秦走在前面,身高体壮的他一个箭步就冲上前去,抓住毒贩王某一只手,将其摁倒在地。

而不甘束手就擒的王某,另一只手掏出一把弹簧刀往小秦身上乱刺。小秦胸部、下腹部被刺中,顿时鲜血直流,但他依旧死死摁住毒贩不松手。随后,毒贩被赶来的民警制服,当场缴获冰毒一小包及作案凶器。因天色已暗,民警这才发现,小秦负了伤,衣服和裤子已被鲜血染红。因失血量大,小秦身体虚脱,意识逐渐模糊。民警立即将其扶上警车,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队长,今天活没干好”

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当晚9时许,小秦手术成功,转入ICU病房进行观察治疗。据手术医生介绍,小秦负伤部位有两处,一处在胸部正面,一根胸骨被捅断,另一处在下腹部。两处伤口都较深,失血量较大。手术后,小秦身体较为虚弱,但体征平稳,已逐渐恢复意识。

当晚10时许,队长彭警官进入病房,见到了苏醒过来的小秦。

“队长,今天活儿没干好。”病床上的小秦对于自己负伤感到愧疚,还嘱咐队长不要管他,晚上还有“大鱼要收网”,赶紧去忙。“我听他这么说,深受触动,眼眶都湿润了。”彭警官告诉记者,当晚还有一个抓捕行动,小秦对此念念不忘。他的英勇精神也鼓舞了大家的斗志,另一队办案民警从当晚10点多蹲守到次日凌晨2点多,终于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几名嫌疑人抓获,缴获冰毒140多克、毒资5万多元。

彭警官介绍,小秦原先是一名货车司机,两年前进入涵江公安分局成为一名协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