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世界地球日环保进社区 环保志工教你制作酵素

莆田:世界地球日环保进社区 环保志工教你制作酵素

活动现场

海峡网4月17日讯(东南网记者 李妙珠)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世界地球日,环保进社区”宣传活动在莆田城厢区太平社区活动中心举行。现场,大家不仅可以聆听讲座掌握节能减排方法,而且在寓教于乐的猜字谜环节中既了解环保知识又收获奖品。

此次活动,由莆田市民政局主办,莆田军供站承办,旨在让节能减排意识深入社区、家庭,形成人人了解节能减排,人人参与节能减排的良好社会氛围。

莆田:世界地球日环保进社区 环保志工教你制作酵素

环保志工给大家带来了《变废为宝 拥抱健康》的主题演讲

“厨房的果皮菜叶加红糖和自来水,经过三个月的发酵就可制成酵素。酵素可用于清楚蔬果农残、家居清洁、泡脚……”环保志工邓涵英做环保酵素已有两年多的时间,她结合自身制作酵素的经历,给大家带来了《变废为宝 拥抱健康》的主题演讲。邓涵英从当下日益突出的环境问题引出节能减排的重要性,通过播放视频和图文的形式让大家了解何为环保酵素,以及为何要制作、如何制作、如何使用等内容。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制作的环保酵素、资源回收十字口诀和环保酵素宣传手册,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里开始垃圾分类,从利用厨余垃圾开始,变废为宝。

莆田:世界地球日环保进社区 环保志工教你制作酵素

市民在《世界地球日 环保进社区》签名墙上签名

为了让大家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现场还设置了签名墙、环保知识猜字谜等环节,并分发《低碳你我他 绿色进万家》倡议书。

“此次活动内容还是很受用的,这酵素拿回去使用效果好的话,日后厨房的果皮菜叶就可以利用起来,自己做酵素。”市民林先生对东南网记者说。

莆田:世界地球日环保进社区 环保志工教你制作酵素

市民参与环保知识猜字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