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曾女士家中开裂的胡桃木床

曾女士家中开裂的胡桃木床

海峡网1月19日讯(海都记者 唐明亮) 昨日,莆田市民曾女士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去年国庆期间,她在涵江区陈桥家具城购买了一批家具,谁知其中有一张胡桃木材质的床刚买没几天,就出现了多条裂缝,她要求商家换货,商家却要求加价,“商家的要求合理吗?”

刚买几天床边发现多条裂缝

曾女士说,她是莆田市忠门镇人,因准备搬新家,便在去年国庆期间,和家人到涵江陈桥家具城购买了一批家具,包括两张床、四个衣柜及三张床垫,花费2万多元。其中一张床为胡桃木材质,花了4720元,但家具送到新家没几天,床边便出现了多条裂缝,她便联系商家,怀疑是“床的质量有问题”。

曾女士称,她跟商家提出,用胡桃木材质的床换两张价格较低的床(总价约5120元),她愿补差价,但几天后,商家要求她加价购买,每张床涨300元,还得出300元运费,“算起来,我还得多交1300多元。而且商家还要求换床需购买床垫,我认为这是捆绑消费,要求退款,商家又不肯。”

对此,海都记者联系涵江陈桥家具城的店主陈先生。陈先生说,曾女士购买的胡桃木材质的床,工艺上是采用拼接而成,出现小裂缝是正常现象,且床产自大产家,质量上有保证。

对“加价换床”,陈先生称,因曾女士已购买的床属于上半年的货,而要换的新床是下半年新到的货,现木料已涨价,故床也会相应的涨价。而“运费”的问题,在质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买家要求换货,运费理应买家出。此外,“买床垫”是曾女士提出的。

业内:拼接后有小裂缝,属正常

海都记者了解到,对此事,涵江区梧塘工商所已介入调解。该所工作人员介绍,经和商家一同前往曾女士家里查看,该木床确实有几条很小的缝隙,但是否属于质量问题,须有资质的鉴定机构鉴定,“若存在质量问题,则会按规定要求商家赔偿。”据悉,目前,双方当事人还没法达成一致。

胡桃木材质的床出现小裂缝是否属于正常情况?“黄氏雕刻”第六代传承人林先生对海都记者称,胡桃木家具在拼接过程中留下小裂缝是正常情况,但如果裂缝过大,则属于家具的质量问题。为何买前没有裂缝,放几天就出现裂缝了呢?林先生说,要考虑到木材本身的潮湿程度,木材太过潮湿便会开裂。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