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加快申报国家级妈祖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6月29日,莆田市召开国家级妈祖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申报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出席并讲话。

会上,吴桂芳强调,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申报国家级妈祖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将有利于我市妈祖文化元素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相关物质文化遗产的整体性保护,有利于扩大妈祖文化的品牌影响力,促进世界妈祖文化中心建设,发挥妈祖文化在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重要的文化纽带作用,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申报工作。要立足重点,加快推进。按时按要求完成资料普查搜集,切实做好《国家级妈祖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保护好生态保护实验区内涉及的文化、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等,整体推进保护工作;整合多方资源,精准施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要落实举措,有效作为。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将所需经费列入本地区财政预算,多渠道吸纳社会资金;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踊跃出谋献策;加强指导检查,总结经验,让保护区的功能作用真正发挥出来。

会上,市文广新局对申报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分解,文化生态保护区规划编制专家对有关材料进行解析。(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