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企业河长”助力莆田河流整治 开展水质监测和河长制普及宣传

 市委书记林宝金(右)与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总裁吉祥共同为河长制揭牌    

海峡网6月6日讯(见习记者 陈海容 文/图)6月5日,正值世界环境日。啤酒企业百威英博与莆田市委、市政府合作,认养莆田绶溪及城市多处河段,协助行政河长开展河流整治。同时,该企业携莆田学院志愿者,开展莆田市内的河流水样收集和水质检测工作,后期将定期清理河道。

昨日,“企业河长,建设美丽莆田”公益活动启动,百威英博和莆田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合作开展河长制推动计划。莆田市政府领导向百威英博授予“企业河长”称号,百威英博将认养莆田绶溪及城市多处河段,协助行政河长开展河流整治。

“现场共有200名左右的志愿者,来自企业和当地高校。”活动相关负责人说,志愿者部分来自企业,部分来自莆田学院,形成河长制志愿者联盟,在市内开展河流水样收集和水质检测工作。志愿者同时与市民分享河长制及河流保护的相关知识,号召更多市民参与、支持和响应落实河长制。

“将组织志愿者定期对河道进行清理、定期维护等。”据该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志愿者团队携手莆田学院的志愿者,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和河长制普及宣传等行动,并将在未来持续投入,捐赠企业中水,并联手专家学者,分享企业水管理经验。同时,企业将严格把控工厂的排污指标,用水效率,进一步推广“中水外送”项目。

“公司会将污水深度处理之后再进行循环利用,将水运用到治理绶溪的工作上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处理的污水,可以用于浇花、消防、城市清洁等方面。“公司具有先进的水管理技术和经验,后期会与市政府合作,共同治理河道。”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