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中茵蔚蓝国际绿化带成停车位 引业主不满

中庭绿化带四周的停车位,三月时还是绿化带 

海峡网6月6日讯(海都记者 洪德木 见习记者 唐明亮/文 马俊杰/图) “当初买房就是看中小区绿化好,可现在很多原先的绿化带都被改成了停车位。”近日,莆田市民陈先生向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中茵蔚蓝国际小区未经业主同意,将小区中庭绿化带改成停车位。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回应,变更均是按规划的图纸施工的,以便规划验收。该负责人表示,规划验收完后,业主可选派代表与他们协商,在小区里实行人车分流,还原绿化带。

业主:交房时 绿化带被改为车位

昨日上午,在人民街与公园东路交会处的中茵蔚蓝国际小区,记者看到小区中庭绿化位置四周均被改成停车位,新画车位的痕迹比较明显。

小区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初看房时觉得小区绿化还不错,才下定决心在这里买房,不想今年3月交房时,开发商把小区中庭原有绿化铲除,更改为车位。“现在的绿化和以前比起来差很多,早知道这样当时也不会考虑在这边买房了。”

陈先生表示,自己也曾到开发商处理论,开发商称是为了便于规划验收。

物业、开发商 双方说法不一

绿化带为何要改成停车位?海都记者就此采访了中茵蔚蓝国际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及小区物业管理处。物业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绿化带的变更只是临时性的,等规划验收完成后,就会改回来,此前有很多业主前来询问,也都和他们解释过了。

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变更是严格按照规划图纸施工的,早期为了给业主提供更多的绿化空间,开发商将小区的登高层改成绿化带,后来验收不过关,只能将绿化带还原成停车位。“现在有两处停车位因图纸规划不合理也采取了置换的方案,将停车位改成绿化带,停车位重新选址,确保业主的绿化空间。”

林先生表示,目前在小区出入口都有公示,“开发商这边并未收到业主投诉,如果业主觉得规划设计不合理,等规划验收完成后,业主可选派几个代表一起协商,在小区内实行人车分流,还原小区绿化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