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一男子报警店铺起火妻子被困 消防到场却未见火情

昨日凌晨,四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却未发现火情

海峡网5月11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陈斌 卓丽清 文/图)昨日凌晨1时许,莆田荔城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拱辰街道三路鞋厂旁一理发店起火。接警后4辆消防车赶往现场,但未发现火情,多番联系报警人,对方都不肯现身。拱辰派出所表示,当晚民警也有在现场,确实没看到起火,若确定该男子报假警,将追究相关责任。

消防让其带路 男子却始终不出现

记者获悉,当晚接警后,拱辰中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往,因报警人称情况紧急,指挥中心还增派龙桥中队两车10名消防员赶往增援。约5分钟后,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

“现场一点火光都没有看到,还以为是走错了。”消防队员称,他们联系报警人,他还说自己就在着火点对面,亲眼看到里面有火花,还称妻子就被困在里面。消防指挥员多次让该男子出来带路,对方却始终不肯出现。

消防队员和热心市民在附近寻找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找到了该男子所说的理发店,但还是没有发现火情和被困人员。当晚,派出所民警再次联系报警人,其又称自己在北高镇,无法到达现场。反复确认无火情后,消防员们收整归队。

部门:报假警可拘留罚款

消防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谎报火警属于违法行为。根据处罚阶次,消防指挥中心已调度消防队出动,或者一年内谎报火警两次以上,或谎报火警造成其他严重危害后果的,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对此,荔城公安分局拱辰派出所民警介绍,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暂无法认定该男子谎报火警,后期认定后,将追究该男子有关责任。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