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石材加工企业 按时拆除厂房可获补助

莘郊村的十多家石材加工厂已关闭拆除  

海峡网5月3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根据莆田今年出台的有关石材行业整治方案,5月1日前未停产的石材加工企业,将被断水断电,6月30日前则要全部拆除厂房。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目前全市已有大量石材厂关闭停产。根据方案,对按时拆除的石材加工企业可给予适当补助,补助标准及资金由县(区)政府(管委会)负责。

莘郊村内 十多家工厂已停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拱辰街道莘郊村,在一片空地上原本分布着十多家石材、瓷砖加工厂。记者看到,十多家加工厂都已经停产,靠近河道的一厂房原本堆放的大量材料已搬走,多数生产器械也已搬走。几名男子正在入口处建一道铁门。

“还有一些器材还没搬走,建铁门比较安全。”其中一人告诉记者,该处靠近城区,之前说要建成示范点,差不多是第一批停产的。有业主告诉记者,被强制拆除损失更大,按时拆除还能得到一些补助。

平海镇:被强拆的不予补助

秀屿区平海镇有44家石材加工企业,现在已对7家石材加工企业先行拆除,其他的分批拆除关闭,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整治任务。据当地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平海镇对全镇石材加工企业进行入户宣传,逐一送达限期关闭预通知单。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工作,不少石材加工企业自行将石材加工器械撤走。

此外,秀屿区在3月初全面启动石材加工企业整治工作,区里与各镇、各镇与各村均已签订拆除还地责任状,大部分业主已承诺自行拆除,对于自行拆除的将予以一定的经济补助。

针对平海镇石材加工企业,凡是在5月10日之前能够自行拆除到位的,区里将在原定补助的基础上再奖励10%。对于继续违法生产的企业,该区将召集各镇与环保、国土、供水、供电等部门采取依法查处、断水断电、强制拆除等措施,被强制拆除的石材加工企业将不予补助。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