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东圳路、荔园路 将启动快速化改造

东圳路目前为双向6车道,改造后将拓至双向8车道

莆田东圳路、荔园路 将启动快速化改造

东圳路改造后,沿线绿化也将提升  

海峡网3月9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荔园路将建立交桥或跨线桥,东圳路将拓宽。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城投集团获悉,东圳路及荔园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启动招投标。据悉,拓宽改造后的东圳路,将与后期建成的白塘路相连,提高该主干道的通行能力。同时,荔园路上建立交桥或跨线桥,可极大缓解该路段高峰期的交通压力。

东圳路拟拓宽为双向8车道

东圳路目前为双向6车道,另外,两侧还有2条非机动车道。改造后,该路段将升级为双向8条机动车道,且沿线配套设置绿道和花池带,整体提升道路的舒适度。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是为了与即将建成的白塘路相连接。届时,东圳路将承担更重要的主干道功能,交通压力也会相应增加。

为此,去年,莆田市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已开始对东圳东路两侧的花池进行改造。其中,靠近荔园小区一侧的人行道和绿化带,已被铲除并进行平整;而侧分带绿化将与后期主干道拓宽工程一并施工。

荔园路将建立交桥或跨线桥

除东圳路,荔园路也一并纳入此次快速化改造,而荔园路将配建立交桥或跨线桥,缓解交通压力。

记者从莆田市城投集团获悉,荔园路跨线桥或立交桥建成选址在荔园路与东圳路交叉口至荔园路与荔华东大道交叉口之间,改造后,可对该路段的车流量起到分流作用。

莆田市城投集团相关人士说,东圳路和荔园路快速化改造的具体方案目前正在招投标,一旦有企业中标,就可对改造方案进行设计,之后启动施工。据悉,东圳路和荔园路快速化改造投资达到15亿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