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仙游城西中心小学周边交通整治 家长乱停车 将在学校曝光

交警在学校门口疏导交通  

海峡网2月23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文 通讯员 林勇怀/图)近日,莆田仙游交警大队在仙游城西中心小学召集全体学生家长,召开校园周边交通整治现场会。会上,民警向到会家长与学生讲述了学校门前道路交通规则,希望通过孩子提醒,“管”住家长。

位于仙游县鲤城街道胜利路田坅底的城西中心小学,校前道路狭窄,车流人流密集,每天上学、放学时段,学校周边拥挤不堪。此前,当地交警部门在该校设置了交通护学岗,上、放学时段指派两名执勤人员维护校前交通秩序。可仍有部分学生家长不服从交警指挥,在校门前占道停车、逆向行驶、违规掉头。为此,交警部门和校方联手,开展专项整治。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城西中心小学接送学生上学的车辆在校门前下车后,均须往前行驶至下一路口掉头,禁止在校门前掉头或逆向行驶;放学接学生的车辆要按回家的方向在路右侧停放,禁止在学校门口两侧和斑马线上停车;学生、家长步行时均须从斑马线上横过道路。

违反上述规定,第一周由交警、校警进行劝阻、引导、教育,暂不处罚;第二周起,由交警依法从严处罚,并按照情节轻重,由学校对学生家长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在学校、班级微信群中予以曝光。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