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3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村道上放石条、种树,就是为了不让我过。”近日,莆田城厢区华亭镇郊溪村村民邱先生向记者反映,邻居恶意霸占村道多年,让他出入不便,而向有关部门反映多年也未得到解决。记者了解到,两位村民既是邻居也是兄弟,但两人一直在闹矛盾。包片的镇干部介绍,他们曾多次协调,目前,哥哥已表态,只要弟弟找他好好说,他就会移走障碍物。

记者了解到,这条通道有2.5米宽,邱先生家在通道内侧,出入需要经过这条通道,不过通道上用石条围起来,并堆放泥土种上植物,只在旁边留了一条“羊肠小道”。这种情况已持续了很多年,他骑摩托车时只能勉强通过,存在安全隐患。几年前,经过村干部出面调解,划定出了公共用地,但其兄不履行。“为了这事,村里没少费精力。”一名村干部说,这并没有涉及其他村民,是两人的家事,村里已经尽力协调了。

华亭镇包片该村的干部林先生介绍,经过调查了解,这条通道并不属于村道,放置障碍物的位置应该是邱先生哥哥的。“通道内还有另一户村民,但可以从另一条路出去。”林先生说,经过和邱先生哥哥沟通,对方已表示,只要邱先生找他好好谈,他愿意将障碍物移开。不过,邱先生本身很固执,且两人已有多年矛盾,林先生表示将进一步做调解工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