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2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近日,莆田市医疗保障管理局、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记者获悉,新成立的莆田市医保局挂靠在市财政局,将承担全市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生育保险管理等职责。

根据部署,各地在市财政局加挂市医保局牌子,相对独立运作,形成真正有职有权、干事管事的机构。市医保局的编制、人员参照省里的做法从有关部门划入,并增加医疗服务监管、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建设和药品配送、结算等职能的编制和人员,确保医疗保障各项工作有专业的队伍抓落实。

同时,各设区市成立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为设区市政府所属财政核拨事业单位,委托市财政局(市医保局)管理。经办机构整合后,要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和城镇职工医保基金市级统筹。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