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街头出现电动共享汽车 用手机就能租借

小型两座、车身上印有二维码的“共享汽车”在莆田街头亮相  

海峡网2月21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当共享单车进入了莆田市民的生活后,“共享汽车”也来了。昨日,记者在莆田学院门口,发现有两辆外观为绿白蓝相间的自动挡小型两座电动汽车,车身上的二维码,显示了这辆车的与众不同。

市民须在指定网点还车

昨日,记者下载“一度用车”手机APP,输入手机号码后,完成注册。用车之前,手机上的系统会要求上传租车人的身份证、驾驶证和脸部自拍,但无需缴纳押金。

记者完成实名认证后,便可使用该车辆。据悉,该“共享汽车”是纯电动汽车,行驶里程在150公里以上,可满足市民日常出行需求,还车时无需为车辆加油。

此外,租用该“共享汽车”时,车费的计算方式是按照“公里+时间”双向收费,每公里收费2元,每分钟2角,实施动态加价。假设市民行驶2公里,用时10分钟,费用:2公里×2元+10×0.2元=6元。在使用后,必须将车辆行驶到指定的网点还车。

记者通过“一度用车”APP发现,目前,该APP上显示的还车点共有13个,分别是荔城中大街、东圳西路、东圳东路、学园中街、文献东路、八二一街、南景路、城港大道、荔华东大道、尚济路、荔港大道、荔城医院、荔洲广场。

出交通事故也能用手机处理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共享汽车的出现觉得很好奇,跃跃欲试。但有市民表示,还需要谨慎使用。如若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或被剐蹭了,又该如何处理?

对此,“一度用车”表示,他们已为每辆车购买了车险,足够一般交通事故赔付。如果发生交通意外,市民可第一时间致电“一度”客服400-068-0111,客服人员会指导如何处理事故。若剐蹭了,市民只需要在APP上点选“故障上报”,或致电客服安排维修,将视乎车辆损坏程度收取一定的维修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租车的市民在驾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后,在保险费用涵盖范围内,用户需支付车损20%的费用;如果超出保险涵盖范围,不仅要支付20%的车损,还需要支付车辆维修超过保险的部分,具体维修将会列出清单。但是如果因意外造成车辆不能运营了,还需赔偿因此产生的运营成本。

此外,如果市民在行驶期间违章,一般需要等待7~10个工作日,APP就会显示相关信息,用户可以根据APP上的提示缴纳罚款。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