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年夜饭火爆 超六成餐厅座位被预订

莆仙百姓世代铭记历史,过年时一定要吃“大虾”寓意吃“大和”(资料图)  

海峡网1月13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距春节还有两周时间,但莆田餐饮市场的年夜饭预订已现高峰。昨日记者获悉,一些酒店的年夜饭预订过半,一些餐馆的特色年夜饭逐渐走俏。

据了解,往年春节多在2月份,而鸡年春节相对较早,在1月份,因此酒店年夜饭的预订高峰比往年提前近一个月。记者走访市区餐饮市场了解到,一些星级酒店的包间已所剩无几,不少大众餐饮酒店的包间也预订过半。

餐厅座位剩余不多 座位预订超过六成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餐厅,不少餐厅从12月份开始,就可以预订春节年夜饭。截至目前,超过六成的座位已经被预订。

荔城友德大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基本上预订到近70%,就餐时间是晚上6点到8点这个时段。记者也联系了市区其他一些酒店和大众餐厅,年夜饭预订一样受到市民热捧,包厢数量所剩无几。“到这周,包厢估计就会全部预订完,迟来的顾客,只能在大厅座位就餐。”市区一家餐厅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年年夜饭的预订会比去年好转,但价格不会上涨。

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年夜饭包厢供不应求的情况,有的餐厅将用餐时间分为多个时段,还有的商家则专门提前预留部分座位供顾客选择。而在价格方面,大部分餐厅都表示并没有因为过年而上调。一般餐厅都设置了几款套餐供顾客选择,而顾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点餐。

套餐消费仍是主流 可以保证上菜速度

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年的年夜饭仍多以套餐形式出现,而包厢和大厅价格又有明显不同。虽然具体菜单并未出炉,但是不少大酒楼或知名饭店的大厅给出的预估价格一般都在1200元到1500元左右,包房则普遍超过2000元。以每桌10人计算,人均价格分别为100多元和200多元,且菜单多以各种价位的套餐向市民推出。

“年夜饭可能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如果点了菜半天上不来,最后损失的还是消费者自己。”一位业内人士说,尽管平时各类餐饮酒店也能桌桌爆满,但是年夜饭和平时任何一餐都不相同。由于是集中时段涌入大量客流,且又是散桌,如果放开点菜,可能6点半点菜,8点钟都上不来。

该业内人士说,年夜饭一桌10人,师傅不可能来一桌,再烧一桌菜。一般都是根据订好的套餐,提前备菜,这样到时候出菜很方便,服务质量也高,上菜速度也有保证。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