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投资6000万 莆田木兰溪濑溪大桥拟扩建

横跨木兰溪的濑溪大桥位于城厢区华亭镇境内,双向四车道  

海峡网1月5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公路局获悉,市公路局计划对位于华亭镇的濑溪大桥进行扩建,以满足日益增加的通行需求。据悉,扩建方案正在实施招投标,总投资6000万元。

去年曾进行“白改黑”工程

横跨木兰溪的濑溪大桥位于城厢区华亭镇境内,建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大桥全长约300米,宽12米,每日车辆川流不息,成为仙游往返市区的必经道路。同时,还是国道福昆线莆田市路段的交通“咽喉”。

不过,多年的通行使得该桥梁已伤痕累累。市公路局相关人士介绍,濑溪大桥桥头原先连接路面坑坑洼洼,车辆颠簸通过;桥体伸缩缝也多处受损,影响通行安全;桥面沥青路面更是多处坑槽。

为此,2015年10月,年久失修的濑溪大桥启动桥面“白改黑”和桥头接线进行改造,使得这段324国道城厢段的“卡脖子”路段的交通状况得到改善。

车流量猛增大桥通行不堪负荷

近两年,往返濑溪大桥的车辆越来越多,沿线的公交线路也不断增加,每逢高峰期,濑溪大桥的交通通行效率十分低。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公路局获悉,濑溪大桥目前为双向4车道,已无法满足高峰期过往车辆通行。因此,市公路局拟对濑溪大桥启动改造。

目前,濑溪大桥相关设计工作正在进行招投标,据悉,此次改造工程总投资6000万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