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1月3日,代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荔城区、城厢区、秀屿区实地调研城建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瑞锦参加。

李建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东圳东路改造、荔园路快速化建设工程规划、钟潭溪桥改造、新度镇壶公片区开发建设、火车站站前广场交通综合整治等项目,了解项目前期开展、施工进度等情况。

汇报会上,李建辉听取全市2017年城建固投项目计划安排汇报,并就抓好城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城建工作已走到经济建设舞台中央,关系到城市竞争力、投资软环境和软实力的全面提升,关系到固投税收的持续增长,关系到老百姓幸福指数和获得感的切实提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助推美丽莆田建设。

二要转变理念。城市建设是一个系统性、整体性工程,要从规划理念、推进手法、安置方式等方面切实转变传统思维方式,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抓住发展的机遇期,有效化解“城市病”,为城市留白、留魂、留脉。

三要提升规划。规划工作是城市发展的“龙头”,要切实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和效率,组建培育高水平的合作团队,建立决策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强化规划前瞻性、科学性、实效性。

四要创新机制。要积极探索PPP、EPC等模式,研究学习相关典型案例,将其运用到城建项目工作中,打破城市更新瓶颈,解决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等难点问题。同时,鼓励市属国有企业创新思路、发展壮大,力争在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五要科学管理。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运作能力,把项目前期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建立规范工程管理制度,强化施工组织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道路按时通车,尽量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干扰和影响。

六要强化问责。确定一批城建重点、重大项目,紧盯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和时间节点完成情况等,对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的强化问责,以此推动城市建设加快步伐。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