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30日讯(海都记者 陈丽明) “入住小区有两年时间了,还是使用工地临时用电。”日前,莆田市民林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涵江苍然安置小区三栋高层安置房两年多前就已经交房,但一直未配套正规用电。业主质疑临时用电电表不灵敏,会和实际用电量不符,因此拒缴电费,近期或被停电。当地涵东街道办表示,由于安置房建造期间配电室建设标准发生变化,所以重新修改了建设规划,预计明年上半年就可完工。

业主:入住12天电费一千三

林先生告诉海都记者,苍然安置小区有4栋高层安置房,其中22号、23号和24号3栋楼在两年多前就交房了,21号楼也在今年上半年交房,目前共有300多户入住。但小区目前只是配套了供水设施,并未配套正式用电,而是使用工地临时用电。“配套供电工程应该在交房前就建好,结果交房两年了仍未完工。”林先生说,每户的电表也是临时电表。

“临时电表不灵敏,显示的会和实际用电量不符。”林先生说,住在22号楼19层的一位业主家,此前曾出现过入住12天就产生了1300多元电费的情况。据了解,较早交房的3栋楼已经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今年初业委会聘请了新的物业公司。业委会负责人称,由于临时电表不规范,所以不少业主拒绝缴纳电费。

街道:配电室延建 因建设标准变化

海都记者了解到,苍然安置小区的业主大都是此前苍然后度旧城改造回迁的村民,该小区位于涵东街道,负责开发建设的是紫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小区物业介绍,由于小区变压器欠费,已经接到停电的通知。海都记者从一份该小区的欠费停电审批表上发现,该小区目前用电欠费金额为8万余元。

据了解,由于苍然安置小区的配套供电工程未完工,该小区尚未通过综合验收,只是楼房主体的建筑安全通过了验收就交付使用。据涵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在小区建设过程中,配电室的建设标准发生了变化,之后重新修改了建设规划,预计明年上半年就可完工。

对于业主未缴纳临时用电的电费问题,涵东街道办事处将联合住建部门督促该小区物业公司履职,向业主收取电费。此外,虽然小区业主使用的是工地临时用地,但是业主只需要按照正式的民用电标准缴纳电费,如果有业主发现临时电表显示的数值不正常,也可以向物业反映。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