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清省璜镇集中重建点已基本建成。

闽清省璜镇集中重建点已基本建成。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灾后农村住房重建备受各界关注。记者昨日获悉,闽清县省璜镇灾后农村住房集中重建点——幸福家园,有望成为该县首个交房的集中重建点,目前该集中重建点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

幸福家园位于省璜镇客运站旁,交通便利,此次建设5栋楼,每栋6层,其中1楼为工具间、住宅门厅、活动中心和物业等,5栋总建筑面积7514.86平方米,安置重建户55户。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5栋楼已基本建成,建设时使用的外架和塔吊已拆除,内外墙也装修完毕。“我们有信心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搬进新居。”马尾援建方相关负责人说。

“受灾群众有望下周拿到钥匙。”幸福家园施工单位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邹波告诉记者,小区内道路有4条,1条23日晚已浇筑完毕,1条昨日浇筑,另外2条将在两三天内做完,同时进行小区广场铺砖,所有重建房月底完成建设,其他市政等附属工程也在有序展开。

据了解,新房已具备居住条件,受灾群众拿到钥匙后,不需要精装修的群众即可入住。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