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6件莆仙元素作品 入围莆田国际雕塑艺术展

包括《白塘映像》在内的6件莆仙元素雕塑作品,入围“百强”  

海峡网11月24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昨日,记者从2016中国·莆田国际雕塑艺术展组委会办公室获悉,2016中国·莆田国际雕塑艺术展入围作品已公示,经过9位国内外雕塑界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的初评,共有100件雕塑作品入围艺术展。其中,6件“莆仙元素”作品从1700件雕塑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100强”。

两位莆田籍雕塑家作品也入围

据悉,2016中国·莆田国际雕塑艺术展征集活动自2016年6月1日起至2016年9月14日结束。在此期间,共收到来自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件作品。11月12日,由曹春生、赵萌、陈云岗、林岗、林胜煌、TomMoran、李京生、陈仲光、郭国成等共9位国内外雕塑界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小组,从专业的角度,秉承“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认真审阅、充分讨论、投票表决的形式,从1700件应征作品中遴选出100件入围作品。

其 中,《Mazu’sRealm》(意译《妈祖之域》)《荔枝熟了》《九鲤祈梦》《白塘映像》《荔香莆田》和《小媳妇》6件有莆仙元素的作品成功入围。此外,莆田籍雕塑家林朝飞和方金武也成为入围作品的作者。林朝飞的作品名称为《潮汐x轮回》,方金武的作品是《雨季的呼唤》。

市民有机会参与评选

据介绍,本次雕塑艺术展由莆田市政府与省住建厅共同主办,以“妈祖故里、人文荔城”为主题。入围的100件雕塑作品目前已进入公示阶段,公示时间为11月18日起至11月27日止。

记者了解到,9位国内外雕塑界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还会从这100件入围雕塑作品中再挑选45件雕塑作品进行中评。值得注意的是,在中评挑选阶段,还会参考市民给予的建议。

2016中国·莆田国际雕塑艺术展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介绍,经过多轮挑选后,主办方将会根据最终的评选情况,挑选出适合布展的雕塑作品,市民有望在明年看到实体的雕塑展览。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