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临时引桥为双向两车道,本周将完成桥面工程

临时引桥为双向两车道,本周将完成桥面工程

海峡网1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莆田宁海新桥临时引桥(荔城段)已进入桥面施工阶段。记者昨日获悉,桥面工程将于本周竣工,临时引桥项目可在11月竣工,12月投用通车。据了解,临时引桥使用期限在5年左右,之后,施工方将续建永久性引桥,临时引桥将全部拆除重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黄石镇桥兜村宁海新桥临时引桥(荔城段)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已搭建的桥面上安装木板,并准备对桥面缝隙浇灌混凝土。

记者看到,宁海新桥临时引桥(荔城段)共需要铺设5个桥面,目前已经完成了3个桥面的吊装工作,剩下的2个桥面将于本周内完成吊装和拼接。

荔城区交通局工程股相关人士介绍,临时引桥接线工程长255米,共需要浇灌桥梁桩18根,吊装5个桥面。由于只是临时项目,引桥只有主桥桥面宽度的四分之一,为双向2车道,可供大型货车通行。

荔城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海新桥跨越木兰溪,连接镇前村和荔城区黄石镇桥兜村,北接涵黄公路,南接在建的涵港大道,是莆田市综合交通规划中“三纵四横”快速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宁海新桥目前计划先建设一座钢筋混凝土引桥,与旧的涵黄公路相连接。连接后,整个引桥将呈现“J”字形。按照临时引桥的工期计算,主体工程将于今年11月竣工,12月实现验收并通车。

根据施工方案,目前建设中的临时引桥使用期限暂定5年左右,之后将拆除,建设永久性引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胡塞武装称袭击一艘货船和以色列红海城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