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近日,由莆田市城厢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仙游县人社局原局长郑宁凡(正科级)涉嫌受贿罪一案,莆田市城厢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郑宁凡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万元。

经查,郑宁凡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511463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因其部分退赃,故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

去年3月,郑宁凡被任命为仙游县人社局局长。两个多月后,莆田市纪委公布消息称,郑宁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在担任仙游县人社局局长之前,郑宁凡曾任仙游县公务员局局长和仙游县教育局局长等职。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仙游县教育系统连续发生了多起违纪违法案件,县教育局前后两任局长郑宁凡、郑秋洪先后因涉嫌受贿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副局长黄福炳及仙游一中校长李林桦等教育系统官员也应声落马。今年4月,分管教育系统的仙游县副县长王建煌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今年6月,仙游县委通报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情况时提到,仙游县对巡视组移交的涉及教育系统案件的90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其中党政纪处分11人,诫勉谈话20人,廉政责任谈话58人,组织处理1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