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搬家不见电脑以为被偷报警 原来“贼”是自己

海峡网9月21日讯(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柯益妹 钱春林)9月17日下午3点左右,一名姓涂的小伙子来莆田凤凰山派出所报案,说他当天搬家,发现笔记本电脑“失踪”了。他怀疑是有人顺手牵羊。

凤凰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带涂某到派出所信息化警务中心。通过监控视频查找,民警发现当日中午12时20分许,涂某提着笔记本电脑从出租屋走出,随手将电脑放在路边,自己则站在一旁等候。

没过多久,涂某的女友驾驶一辆助力车来到此地。涂某便上了女友的车,一起往新住处驶去。而笔记本电脑,就被他遗忘在了地上。

看到这里,粗心的涂某哭笑不得,原来将笔记本电脑丢弃的,竟是他本人。

又经过十多分钟的视频查找,笔记本电脑的去向有了结果。原来,涂某和女友离开约45分钟后,有一名拾荒老奶奶路过此地,将笔记本电脑放进捡垃圾的纳袋,步行拐进了附近的一幢民房。

随后,涂某找到了那名捡到电脑的老人,老人将电脑还给了涂某。据老人说,她并不清楚捡到的东西是什么,只是觉得也许可以当废品卖个好价钱,这才拾了起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