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全市首推“交通安全知识飞行棋”游戏,让学生在玩乐中学交通安全知识

莆田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全市首推“交通安全知识飞行棋”游戏,让学生在玩乐中学交通安全知识

海峡网9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通讯员 陈琳)这副飞行棋与众不同,它上面标有各类交通知识,一推出就受到孩子们的喜爱。近日,莆田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举办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据悉,此次活动中,直属一大队在全市首推“交通安全知识飞行棋”游戏,让学生在玩游戏中,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且经测试发现,玩交通飞行棋的孩子,在答题交通安全知识问题的正确率高于传统说教。

上周,莆田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举办的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20余名学生围在巨型飞行棋旁边,准备开始比拼。没多久,一个小女孩用骰子抛出了一个“2”,正好跳到“文明礼让再来一次”的方格上。民警趁机提出了“文明礼让斑马线手语”问题,随后带领小朋友做起了示范动作。

直属一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巨型“交通安全知识飞行棋”游戏是为了让学生在玩乐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民警在“飞行棋”的每个格子上配有相应的问题,有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的,有违章处罚的等等。通过格子,模拟不同的情形,把孩子们带到一个又一个情景中,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体会,在游戏中感悟。

记者看到,相比于传统的说教模式,该方式是让学生亲自站在每一个方格上,比拼前进的速度,学生通过手中抛出的点数,进格或退格,从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据悉,“交通安全知识飞行棋”游戏是莆田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全市率先推出的一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直属一大队将在辖区各个中小学内免费赠送巨型飞行棋,并一同和学生参与游戏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