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柯益妹)眼看新学期即将到来,可家住城厢区凤凰山街道月塘街的11岁女孩小莉(化名)却突然离家出走,这可急坏了她的养父母。凤凰山派出所民警辗转多地,终于在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前洋村将其平安找回。

11岁养女携400元离家

8月27日上午8时许,莆田城厢区凤凰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11岁的养女小莉,平白无故携带了一年四季的衣物、笔记本和400多元现金后离家出走。走时,她还留了张纸条,上面写着“我要去另外一个城市,不要找我,我会照顾好自己,不是去广州……”。

民警立即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当日清晨5时39分许,小莉提着大包行李搭乘一辆摩托车离开,并于5时55分到达黄石动车站。6时32分许,小莉跟随一中年男子,购买了动车票前往福州南。警方调查发现,这名男子姓吴,今年42岁,是江西省井冈山人。

民警担心小莉遭拐骗,连夜赶往福州南站继续追踪。在福州市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帮助下,民警通过监控视频查询到,吴某和小莉两人在福州南站拦了辆赣DB8×××私家车,从福州南站朝福清方向开去,最终开进了闽侯县青口镇前洋村。

被拐卖?原来是虚惊一场

8月29日,民警辗转至青口镇,进村入户访查。

就在走访的第二天,当地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称有名男子报警称,好心收留了一名小女孩三天,可现在小女孩却赖在其家中不走。民警怀疑该女孩很可能就是大家寻找的小莉,便立即带上小莉养父母赶往前洋村吴某暂住的仓库二楼,最终见到了离家多日的小莉。

11岁的小莉是名孤儿,很小的时候便被现在的养父母收养。几天前,因生活琐事与养父母有些冲突,她便萌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

到达动车站时,小莉看到同样带着行李的吴某,问了其去处,便谎称自己也刚好要到福州南站。之后又谎称自己父母也在前洋村。吴某看她一个人可怜,便将其一起带走,才让民警误以为吴某拐走小莉。没想到,小莉因为对吴某产生了依赖感,反倒赖在他住处不走了。吴某无奈不得不报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