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男声组合《中华好儿孙》节目正在紧张排练 汪韵文/摄

男声组合《中华好儿孙》节目正在紧张排练 汪韵文/摄

海峡网9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慧 通讯员 郭超冰)海都记者昨日获悉,9月10日教师节当天,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点亮金秋”2016年福建省教育系统教师节文艺晚会,将在福州的福建大剧院隆重举行。莆田学院选送的男声组合节目《中华好儿孙》顺利入围。此为莆田唯一入围节目,目前排练已接近尾声。

38名好男儿演绎中华正气

据介绍,本次参演的男声组合节目《中华好儿孙》由音乐学院林赛君、唐丽钦、兰宇三位教师担任编导。共有38名学生参与表演,分别来自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工艺美术学院等5个院系。

节目参演学生皆为男生,4人领唱,34人伴舞。节目融合武术元素,展示中华男儿们不畏挫折、奋勇拼搏的顽强精神,并把该精神与当代年轻人的个性相契合,以表达学生们对老师辛勤教导、耐心育人的感恩与敬意。

据悉,本次文艺晚会所参演的节目是从全省的各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中进行选拔的,最终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莆田学院等15所高校的节目获得入围。

放弃休假只为最美的呈现

为了完善节目,达到更高的目标,莆田学院的师生们放弃假期时间,顶住酷暑,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编导老师林赛君表示,每场排练结束后,老师都会根据每次排练中出现的问题或表演效果进行解决或沟通,以确保节目的高质量。“目前排练已进入最后的巩固和细化阶段。9日到福建大剧院彩排,10日晚正式演出。”

今年暑假,参演的男生郭中杰退了已经订好的飞机票,留校排练,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不断考验着他身体的极限,“过程虽然艰辛,但我却在这个暑假收获了最美的友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