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昨天,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公布大数据报告,通过分析4亿多实名用户在春节期间登录支付宝的数据发现,福建地区的消费和出行特征明显。其中,莆田漳州南平的用户,成为发红包金额最高的。

根据统计,在发红包方面,福建人最“土豪”,福建的莆田和漳州两地,截至前15天,他们人均发红包金额高达1172元和952元,排在全国城市前两位,高于排名第三至第五位的江西鹰潭、浙江杭州和温州,超过了北、上、广。

福建各个城市的发红包数额也相差很大,除了莆田和漳州位列全国前两位外,南平、厦门泉州平均每名用户发红包金额超过600元,宁德福州平均每名用户发红包金额也超过500元,仅有三明龙岩地区的用户平均发红包金额在450元左右。

有趣的是,数据显示,在50、60后与80、90后的春节红包互动中,年轻人给老年人发的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为518.2元,比长辈发给晚辈的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382.7元多出不少。网络红包,正成为晚辈表达心意的新载体。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口减少问题严重 日本四成市区町村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