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大爷,这是我今日为您服务的项目,一共90元,现在帮您结算。”近日,在平潭海坛片区龙北村,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爱华如约来到村民吴大爷家中进行日常照料和保洁服务。服务结束后,陈爱华拿出手机,将吴大爷的居家养老服务卡轻轻一刷,瞬时完成扣款。

如此便捷的体验,得益于平潭推出的居家养老服务卡。去年8月,平潭在全省首创居家养老服务卡,按照“一人一卡”的原则,针对城乡60周岁以上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等群体,以及80周岁以上失能老年人,提供线上信息服务与线下入户养老服务,一次性在卡内存入6个月共480元的补助金,并按月充值补贴资金。

“依托孝心养老服务中心,我们向持卡人提供助洁、助医、助行、助乐等线下服务菜单,持卡人可通过电话、手机App等方式进行预约,根据服务项目自由‘点单’,享受贴心周到的居家养老服务。”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处副处长高心宇说。

此外,持卡人还可进行实时电子化结算,灵活刷卡支付,整个过程安全方便快捷。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平潭已发放约3300张居家养老服务卡。

下一步,平潭将依托老年人助餐点,进一步扩大养老卡使用范围,逐步实现平潭养老“一卡通”,全方位助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记者 张哲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