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上一波冷空气前脚刚走,周末就立马开启回温模式,气温蹭蹭往上涨。然而这仅是新一股强冷空气到来前的“序曲”,这股冷空气将于今日抵达,届时气温将高台“跳水”,大跌5℃,最低气温将创下今年入秋以来新低。

昨日,全区10个气象站点最高气温均突破了25℃,其中以壳屿岛站的27.7℃最高,城关站也达到了24.4℃。不少出行的市民均脱下了外套,重新穿回了短袖,犹如夏季再次来临。

这两天为什么会这么热?这是因为冷空气来临前,往往会有一个短暂的升温现象,称为“锋前增温”。据平潭气象台预报员林彦婷介绍,“锋前增温”主要是因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处在冷锋前部的区域一般是被暖气团所控制,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另外这两天平潭风力小、又是晴天,也是加剧升温的一个原因。

本次冷空气主要影响过程在18日至21日期间,其中18日夜里至19日清晨为本次降温最低值。“18日夜里最低气温仅为15℃,为今年入秋以来新低,市民要注意保暖。”林彦婷说,除了大幅降温,风力也会明显加大,18日至19日,全区沿海风力将增强至9到10级。

同时,受冷空气与26号台风“海鸥”的共同影响,“海峡号”18日平潭往返台北航班、19日平潭往返台中的航班全部停航,“丽娜轮”19日台北往返平潭航班停航,请各位旅客、货主及时调整出行和出货时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