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在上一波强冷空气的“袭击”下,连日来全区进入了“速冻”模式,最高气温与最低气温均创刷新了去年入冬以来的新低,10日也成为了这个冬天最冷的一天。今天是西方情人节,幸好天公作美,赶走了盘旋多日的冷空气,继续大唱“晴”歌,气温也将缓慢回升。

据区气象台数据统计,2月10日全区21个气象站点最低气温均跌破10℃,其中城关站点仅为7.7℃,最低为大练岛的6.3℃,均刷新了之前的低温8.4℃与7.2℃的记录,也比历史同期月平均低温偏低1.7℃。

好在,晴朗升温是我区最近天气主旋律,本周,这样的天气形势还将维持,春天的气息将会扑面而来。根据区气象台最新预报,本周我区仍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温节节攀升,20日(周五)最高温或突破20℃。

随着天气连晴,最高气温升高,需要注意的是,温差也将进一步拉大。就以今日天气为例,温差仅为4℃,可是到了周五温差扩大到8℃左右。区气象台预报员邓以勤提醒,本周我区天气将呈现出“白天暖、早晚冷”的鲜明特点,可谓“一天两季”,早出晚归的上班族还要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功课,不要过早减衣。

此外,由于最近湿度小、日照阳光充足,火险等级高,气象部门提醒,野外用火需小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平潭气温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