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10月以来,在副热带高压的加持下,平潭的气温就如来岚旅游的人潮一样,居高不下。但北方的冷空气也不甘示弱,终于“发货”南下,并已于昨日抵达实验区。冷空气将给实验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气温还将创下下半年以来新低。

昨日,冷空气初显威力,全区普刮7到8级大风,后坑村还出现了21.8米/秒的9级大风。气温也较之前凉爽了许多,最高气温(城关站)仅为26.8℃。未来两天,冷空气还将持续发力,实验区气温继续下探,将在15日夜里到16日清晨迎来低谷。据平潭气象台预报员林彦婷介绍,15日夜里实验区最低气温仅为20℃,16日最高气温为23℃,为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尔后温度会有所回升,但后期又会有新的冷空气补充南下。“清晨与夜里气温较低,出行的市民朋友最好加件薄外套,以防感冒。”林彦婷说。

平潭气象台于昨日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实验区沿海东北阵风仍然可达8-10级。需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对涉海工程、交通以及滨海旅游带来的影响。同时,由于天气干燥、风力大,实验区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此外,冷空气的到来还给两岸航运带来了影响。根据气象台预报,15日至16日,台湾海峡有东北风6-7级阵风8-10级,浪高2.5-4.5米,已达不到载客安全航行的最低条件。“海峡号”10月15日平潭往返台中的航班、“丽娜轮”10月15日至16日平潭往返台北的航班全部停航。请各位旅客、货主及时调整出行和出货时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