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海峡号”自2011年11月30日开航,截至今年11月30日已开通5周年。期间,“海峡号”运载旅客近40万人次,而“海峡号”、“丽娜轮”直航运载旅客破50万人次,平潭在两岸融合中逐渐成为“台胞第二生活圈”。

随着平潭建设与发展的不断推进,“海峡号”首航后,逐步开辟平潭往返台中航线。根据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5年时间内“海峡号”共运行1598个单航次,运载旅客达39.4万人次。同时,随着“丽娜轮”投入运营,平潭往返台北航线逐步畅通,自此岚台通道逐步畅通,截至今年11月30日,“海峡号”、“丽娜轮”共运行了2062个单航次,累计运行旅达52.8万人次。

除此,借助两岸直航通道,平潭对台业务也逐步开展。期间,两岸“小三通”货运航班开通、对台海运快件运营、台车入岚、台平欧海铁联运启动……各类业务相继开展。根据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借助“海峡号”、“丽娜轮”,我区进出口货物达1273批次,总重量超1.86万吨。穿梭岚台之间的“海峡号”、“丽娜轮”,为平潭各项业务步入常态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就此,平潭往返台湾的两岸直航基本形成,两岸“一日生活圈”和人流物流的中转渠道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25.2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