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21日,前新西兰毛利事务部部长、奥克兰旅游及经济发展局高级顾问皮塔·莎普尔斯率队,带领由毛利文化专家、媒体、企业家等组成的新西兰毛利人代表团来岚参观考察,寻根问祖,共同推动未来两地交流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兼自贸区副主任袁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秘书长李仲一出席座谈会。

据介绍,近几年诸多证据表明新西兰毛利人极可能四千年前迁徙自中国福建沿海。此次新西兰毛利人代表团来岚考察,除了是寻根之旅,希望考察到毛利人祖先生活过的历史遗迹,同时也寻求与平潭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考察期间,毛利人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海坛古城、北港村民宿等地,考察平潭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招商局、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平潭招商情况、毛利人与平潭血缘关系的历史渊源考证展开介绍。

袁野对毛利代表团的参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毛利代表团的寻根之旅以及相关历史文化研究,进一步见证了新西兰和平潭之间的亲情和乡情,希望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皮塔·莎普尔斯说,平潭的发展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在考察过程中,能感受到双方在语言、文化、血缘等方面的共同特质,感受到心与心的联系。寻根之旅是在追求历史起源中重新创造历史,是向世界证明双方血缘联系的行动。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