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华为将在新西兰投资近20亿元 建数据中心和创新实验室

图:华为

凤凰科技讯据 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新西兰政府周三表示,华为公司将在该国投资4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9.38亿元),用于数据中心和创新实验室等项目建设。

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西蒙·布里奇(Simon Bridges)和科学部长保罗·戈德史密斯(Paul Goldsmith)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华为公司将联合当地合作伙伴,在新西兰建立一处数据中心,并在克赖斯特彻奇市(Christchurch)和惠灵顿(Wellington)建立两处创新实验室。

“华为在新西兰的这笔投资,将有助于增强我们在研发领域的实力,以及帮助我们提高在数字和技术世界的创新能力。”布里奇表示。

另据科技博客ZDNet报道,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本周在会晤新西兰首相比尔·英格利希(Bill English)时谈及此轮投资事宜。任正非表示,华为对新西兰对外经贸态度,以及该国物联网连接提供的机遇很感兴趣。“新西兰开放、公平的贸易环境,重视新技术开发的氛围,都将促使我们持续恪守投资承诺。”任正非称。

据悉,华为拟两年内在新西兰建成一处数据中心并投入使用,华为还计划今年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建立一处创新实验室,第二处创新实验室则位于克赖斯特彻奇市。其中第二处创新中心将通过“寻求新的研发伙伴关系”,专注于5G通信、物联网以及大数据等技术研发。此外,作为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部分,未来新西兰大学生将有机会前往华为深圳总部参加培训;华为还将在惠灵顿开设一处区域性办公室。

为实现上述目标,未来五年华为将在新西兰投资人民币约20亿元。

其实在数年前,华为已在新西兰市场立足。早在2013年,华为与当地手机运营商2 Degrees合作推出了4G网络。2014年,华为与新西兰电信运营商Spark合作,为后者提供了3G和4G网络。(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