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铺道路 建围墙 金井安置小区建设“加速度”

工人在铺设道路两边的路牙

平潭网11月16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陈澜清 文/摄)进入全面装修阶段的金井安置小区,配套工程也没闲着,小区道路、围墙、管网等建设加速推进。昨日,记者从金井安置小区获悉,一期工程近6000平方米的小区道路已完成过半,马上就要铺设沥青了;1-6号楼的围墙已全部浇筑完毕,长度超过800米。

昨日,记者走进金井安置小区施工现场看到,原本灰头土脸的小区地面已经规划出一条条道路,4米宽的道路两边铺上了两道灰色的花岗岩路牙。

“目前,3000平方米的道路已经铺设好了水泥稳定层和路牙,下一步将铺设沥青,预计12月底前全部铺好。”金井安置小区项目部施工技术员陈炯明说。

此外,作为小区重点工序之一的围墙修筑也进入到后期阶段,小区围园栏杆浇筑完成过半。每根水泥混凝土立柱贴上了红色釉面砖,与小区大楼的整体风格一致,统一协调。“近期将进行立柱之间的铁艺围栏装饰,预计在下星期动工。”陈炯明说。

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金井安置小区1-6号楼还配备了2个配电房和一个开闭所。近日,平潭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也入驻到小区进行电力管线铺设。目前已完成1700米的管线铺设,占一期工程量的50%。

“除了电力管线铺设外,一期工程的4000米雨水污水管道全部铺设完毕。”陈炯明说,另外,1-6号楼的一层架空绿化层地面防滑砖铺设也在赶工中,整体工序预计12月10日前完工。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