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打拔机向下打好钢板桩,挖掘机不断铲挖沙土,抽水泵持续往外排水……因征迁问题“沉寂”近半年之后,近日,记者从大磹下排污排洪工程项目部获悉,9月中旬项目已全面启动,目前正挖沙排水,进行暗渠施工作业。

此前,龙山村没有专门的排水管道和污水管道,只有一条雨污混流的旧河沟,不仅影响周边土地灌溉,也给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去年9月,大磹下排污排洪工程开始动工建设,实行雨污分流,施工内容包括排涝渠和截污管道。今年3月,截污管道基本完工,排洪渠南段长约675米的明渠也基本完成,而北段约286米的暗渠由于征迁问题,施工较为缓慢。

当天上午10时许,在龙山桥东北侧,一段低于路基高度的基坑之中,挖掘机挥舞臂膀,正不断挖出沙土,堆放在基坑外围。一旁,一台“体格”健硕的拉拔机抬高长臂,在工人的操作之下,奋力将钢板桩钉入地基之中。环视一圈,可以看到基坑侧壁,一排整齐的钢板桩屹然挺立着。

“打钢板桩的作用,一个是防止基坑周边出现塌方现象给后期施工造成影响,另一个是在基坑抽水的过程中起到止水防渗的作用。”大磹下排污排洪工程项目部技术负责人薛炎春说,由于该段地质沙含量较多,施工过程中最怕有水,因而抽水、防水作业尤其重要。

暗渠施工启动以来,项目部不断赶工作业,当天出动3台挖掘机、1台破碎机、1台打拔机以及10余名施工人员。“目前主要是进行暗渠箱涵施工,要开挖4米多深,项目由东向西不断推进。”薛炎春说。

责任编辑:赖志昌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平潭大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