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日前,澳前北路紫岚段启动地面清表作业。这是澳前北路最尾端的一段道路,意味着澳前北路进入全线施工状态。

“澳前北路紫岚段共约800米长,借助保护性施工将在一天内完成清表作业,保证整个项目‘动起来’。”澳前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平说。

QQ截图20161010082226.png

挖机正在进行清表工作

说起澳前北路的建设,背后的曲折可是百转千回。动工一年多以来,由于征地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澳前北路多次开展保护性施工,随着澳前北路龙北段、井边段、官姜段等涵洞接二连三地建设起来,最后一个路段紫岚段却迟迟没有动静,如今,这最后800米路段也终于迎来了“春天”。

“这是一条关系澳前镇交通网的重要路线,无论如何要保证工程项目顺利推进,经过多次协调、开展多次会议后,我们最终决定对其开展保护性施工。”李平说。

当天,来自澳前片区、澳前镇、区综合执法局、潭东边防所等近百名干部一早聚集在澳前镇紫兰村,随着施工警戒线的拉开,2台挖机即刻开工,挥舞臂膀开展清表作业。

据了解,此次清表作业是为工程队下一步开展土石方回填作业奠定基础。而在紫岚段进入保护性施工的同时,澳前北路官姜段、龙北段等也正紧锣密鼓开展路基作业。随着项目用地逐步得到保障,这条由西至东横跨6个自然村的沿海公路全线迈入施工作业。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