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网11月12日讯(平潭时报记者陈澜清念晓丹)10日至11日,中组部组织6名专家集中赴岚开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家咨询服务活动。

此次专家咨询服务团主要来自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或综合规划司、住建部城乡规划局、水利部水资源司、民航局机场司或发展计划司等多个部门,主要围绕我区五大项目需求展开考察,具体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模式、产业发展策略以及如何争取中央有关政策支持、丝绸之路国际旅游港游轮航线相关问题指导、平潭开发建设中城乡规划相关问题指导、平潭开发建设中水资源保障及防洪排涝问题指导和平潭国际旅游机场选址和空域规划。

在两天考察中,专家咨询服务团一行先后深入区规划馆、二线卡口、远垱澳沙滩、平潭海峡高速客运码头、福州港金井作业区等地,认真听取有关部门详细介绍。在座谈会上,各领域专家结合平潭发展实际,对相关项目需求的规划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区交建局发展研究中心、区规划局、岚城片区管理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围绕自身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

专家服务团一行表示,这次按照中组部和福建省委组织部的安排,来岚开展活动,既是考察咨询,也是学习调研。相信随着此次活动开展,将与平潭建立起产学研用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也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为平潭“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当好参谋助手,为平潭发展献智出策。

责任编辑:林彬彬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