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网10月30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王超 通讯员 陈江璐)昨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原有的12315、12331、12365、12358四个投诉举报平台整合成一个大平台,运用“大数据”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这意味着,以前遇到食品、药品、质量、价格方面纠纷时需要拨打4个不同的号码投诉维权,如今只要拨打其中一个电话便会有人受理。

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办公室的墙上,“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几个大字格外显眼,12315、12331、12365、12358四个投诉举报平台的号码依次罗列。几名值班人员正守在几台电话机前,只要有电话进来,值班人员就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到相应的处室去受理。

“自从我们局整合了工商、药监、质监、物价等部门后,我们就开始探索试行将这些投诉平台整合在一起,提高效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负责人张祖明说,整合带来最大的好处就是将简化过去的繁琐流程,让市民的申诉维权的渠道更加通畅。

“新平台的建设大大改善了过去执法边际模糊、执法效率低等情况,并且应急事件处置的效率也大大提升。”张祖明说,不仅如此,在市场监管过程中还会出现服务对象成本降低,违法成本提高、监督执法成本降低的现象。

责任编辑:曾洁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