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21日,记者从南平市人社局获悉,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做好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促进企业恢复发展,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联合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援企稳岗促就业若干措施》(简称《措施》),涵盖支持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稳岗稳工、做好企业招工用工服务、支持困难群众生活兜底四个方面十三条措施。

《措施》主要从降低社会保险费、允许相关参保企业缓缴社保费、落实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等“降”“缓”“返”三个方面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在支持企业稳岗稳工方面,《措施》主要从支持企业稳岗稳就业、支持企业共享用工、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三方面抓好落实。在做好企业招工用工服务方面,《措施》提出,优化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强化招聘组织服务,加大企业用工奖补,积极开展产业技能人才联合培养,优化涉企事项办理服务。《措施》还明确支持困难群众生活兜底,要求按时足额发放社会保险待遇,延长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汤文娟 毛顺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