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记者从福建省武夷山生物研究所获悉,日前,该所科考调查员在武夷山马场洲湿地公园和武夷山国家公园桐木段大竹岚区域科考时,又发现了2个武夷山新见鸟种——翘鼻麻鸭与红胁绣眼鸟,这一发现使得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类增至393种,再次刷新武夷山鸟类纪录。

截至目前,我省自然分布的鸟类中约有70%的种类在武夷山有记录,也说明了武夷山持续向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鸟类前来栖息。

翘鼻麻鸭,雁形目鸭科麻鸭属,IUCN红色名录等级为无危。在中国主要分布于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甘肃、青海和新疆,在南方主要为冬候鸟,栖息于江河、湖泊、河口、水塘及其附近的草原、荒地、沼泽、沙滩、农田和平原疏林等各类生境中。

红胁绣眼鸟,雀形目绣眼鸟科绣眼鸟属,IUCN红色名录等级为无危。在中国繁殖于东北,越冬往南至华中、华南及华东。喜栖息于阔叶林和以阔叶树为主的针阔叶混交林、竹林、次生林等各种类型森林中。(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