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记者获悉,南平近日出台《深入推进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简称“行动计划”)。

据悉,行动计划明确了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点任务:一是总结经验做法,加强示范引领。建立政策研究机构,丰富展示教育载体,筹备20周年系列活动,合力推动宣传报道。二是完善创新成果,提升服务支撑。创建科技特派员服务标准,提升科技特派员学院品牌,搭建一体化运作云平台,丰富科技特派员金融产品。三是巩固优势地位,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管理机构建设,扎实推进考核管理,建强科技特派员队伍,促进服务能力提升,保障激励措施落实,保障财政资金投入。四是坚持人民立场,筑牢科特派灵魂。坚持重心下移,实现一体化运作。坚持利益共享,推动长效服务。坚持聚焦产业,助推转型升级。

到2023年底,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进一步深化,科技特派员队伍不断壮大,政策环境明显优化,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教育培训体系成熟运行,新型服务体系运行机制更加健全,创新创业氛围愈加浓厚,服务领域不断延伸,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明显提高,基本形成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创新创业体系,树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南平样板”。(记者 赵锦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