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南平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平市紧紧围绕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优化营商环境等8个方面重点任务,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2910项,完成1693项,完成率达58%;其他惠民利民项目7392项,完成6054项,完成率达82%。

教育方面,南平市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破解义务教育学校学生无人看管的社会性难题。医疗方面,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全市医院基本实现无卡就医、电子凭证刷码结算。居住环境方面,新增乡镇生活污水配套管网160公里;推动40个片区更新改造,新启动2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下放市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53项,梳理出营商环境问题清单105项,制定重点改革任务清单213项。保障困难群体方面,建立社会救助监测预警机制,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开展“无欠薪项目部”活动。(记者 蒋丰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