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7日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从服务大局角度出发,以集中治理重点问题为抓手,牢牢把握中央8个方面专项整治、省委7个方面难题积案化解、市委查摆10个方面问题专项治理,在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了3批77个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成75个,还有1个取得阶段性进展,1个正在加紧推进。

——在持续抓好七大绿色产业方面,南平深入践行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本质的“两山”理论,选准做优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的七大绿色产业,按照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战略部署,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以项目为抓手,培育赶超发展新动能。

——在“三大创新”焕发生机方面,立足南平实际,从特色优势出发,推动“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大创新。“武夷品牌”走出南平,设立武夷品牌建设专项资金,探索“1+N”母子品牌运作模式,在京成功举办“武夷山水”品牌宣介活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生态银行”成效初显,通过搭建资源变资产变资本转化平台,将零散、碎片化的自然资源集中收储,规模化整治提升成优质资产包,委托专业运营商对接市场、对接项目,引进社会资本助力点绿成金。目前,已探索形成顺昌“森林生态银行”、建阳“建盏生态银行”等多种模式。“水美经济”拓展延伸,加快“水美城市”向“水美经济”跃升,通过创新“商、居、文、游”一体的水岸经济模式,既不断完善城市设施、功能,又打造一批亲水旅游、康养等新业态,源源不断策划实施新项目,实现城市颜值与产业价值的“双提升”,激发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在交通路网进一步延伸方面,南平高速公路总里程达1045公里,通车里程、万人公里数、高速公路综合密度3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实现“县县通高速”。同时,统筹油补资金进行二次分配,推动县级政府将村村通客车运营费用纳入政府财政预算,目前全市所有建制村已全部通客车。

——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着力创建“互联网+放管服”平台,推进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全面推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升级版;着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企业开办必备环节精简至3个;着力打造五级一体的“互联网+放管服”云平台,在全省率先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体化行政审批新模式,优先打响“闽税通”品牌,自主开发“减税降费风险监控平台”。与此同时,全市还开展“实体经济服务月——千企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百名局长帮扶百家企业”“百名行长服务百家民营企业”等活动,全市909名领导干部帮扶1386家企业。

——在巩固和创新科特派制度方面,作为科特派制度的发源地,南平科特派工作在全国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不仅科特派代表在全国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上作交流发言,而且1家市直单位和2位科技特派员获通报表扬。

下阶段,市政府党组将进一步围绕为民服务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靶向思维,在巩固好前三批整改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完善创新,精准有效施策,着力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廖晨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