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6日讯11月23日,总投资1亿元、建筑面积22316平方米、设置医养床位300张的建瓯市总医院中西医结合分院医养结合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当地老年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这是该市项目建设显成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建瓯市以“项目提升年”为契机,以“四比六促”为载体,创新融资模式,设立绿色股权投资基金。该市引进省招标集团,与之签约创立了10亿元(首批5亿元)的闽招绿色股权投资基金,首批出资6600万元参与了福建利树股份有限公司定增,缓解了利树集团二期扩建资金不足问题。建立竹产业发展基金,由市政府出资2.5亿元规模,采取投资股权固定收益方式,向华宇集团注资4600万元,建设300万平方米强化地板全自动制造生产线项目,预计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新增产值约5亿元。另外,还拟引进深圳协同资本共同出资2亿元,投入到芝星炭业技改扩建,项目落地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新增产值5亿元以上。

在项目引办落地上,建瓯市采取轻资产招商新举措,“筑巢引凤”、促项目落地。该市由实业集团投资,采用代建厂房、先租后转让方式,成功引进浙江大庄实业集团落户城东工业园区,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10万立方米的高性能重组竹材(和竹集成材)项目;出台鼓励政策,实现“腾笼换鸟”,盘活闲置厂房,新引进丸美竹业、富升炭业、和泓纺织、百丰竹业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结合打造徐墩根艺小镇,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新引办落地60多家根雕、家具制造项目。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瓯市严格落实市领导挂点重点项目机制,落实“一月一协调”推进机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痛点。进一步靠前服务,指导和督促项目业主单位抓紧完善各项目审批环节申报材料,持续推行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提高审批效率,及时解决项目资金、规划选址、用地、用林报批、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筑巢引凤,放水养鱼。通过创新融资渠道招商举措,建瓯市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今年1-10月,建瓯市新增“五个一批”项目154个,总投资 216.73 亿元。其中新增谋划项目40个,总投资 91.77亿元;新增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25.78亿元;新增开工项目57个,总投资58.88亿元;新增投产项目25个,总投资40.29亿元。(魏剑生 陈吕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