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5日讯  “包里钱虽然不多,但有很多重要的证件,如果丢了很麻烦,多亏了老人家捡到并还给我。”近日,浦城县忠信中学教师巫运娇出差返程途中丢失手提包,被91岁退伍老兵吴水林大爷拾到归还,巫运娇对老人的拾金不昧感激不已。

11月18日上午,巫运娇到城区出差,办事完毕乘班车回到单位后发现手提包不在身边,这才想起竟然把包落在了公交车车上。“糟了,包里除了钱,还有证件、文件等,这可怎么好?”巫运娇赶紧跑到忠信镇客车站找到工作人员罗银花,告知丢失手提包的事情,请求帮忙联系客车售票员。售票员接到电话后一边在车上寻找一边询问乘客,一位老人站起来说,“包在我这里。”但是老人不同意把包交给售票员。原来,老人的意思是要本人认领,防止被别人冒领。

巫运娇当即租车赶到下车地点寻找老大爷。当她心急火燎赶到时,发现有位老人站在那,已经等了好久。见到巫运娇后,老人反复核对失主信息,核对无误后,方才将手提包归还给她。

巫运娇接过手提包,发现包内的1300多元现金、两部手机,还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购物卡以及重要文件等一样不少。她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掏出100元给老人表示感谢,但老人坚决推辞。反复推让后,巫运娇放下100元便上车离去。第二天一大早,老人特地到忠信中学把100元钱送还给巫运娇。

据了解,归还手提包的老人名叫吴水林,是忠信镇雁塘村人,今年已91岁,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伍老兵。老人退伍不褪色,小小善举暖人心,听说此事的乡邻无不对吴水林大爷的举动钦佩不已。(徐赵浦 王海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印尼首都一店铺发生火灾 致7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