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大哈”旅客遗失14万巨款 宁德铁警拾金不昧归还

“马大哈”旅客遗失14万巨款 宁德铁警拾金不昧归还

失主陈女士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福鼎车站派出所。田文斌 供图

海峡网7月1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田文斌) 6月29日晚,在福州开往福鼎的D6330次列车上,粗心旅客陈女士下车时忘拿手提包,细心的铁路民警胡贤健刚好在通勤上班途中时发现此包,经过寻找,手提包终于物归原主。失主陈女士对拾金不昧的铁路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赞许。

6月29日晚,福州铁路公安处福鼎车站派出所民警铁胡贤健正乘坐D6330次列车返回福鼎站派出所上班。当列车离开宁德站后,胡贤健起身上卫生间,突然发现前面的座位上有一个女士的手提包。胡贤健觉得这可能是在宁德站时候下车的那对夫妇落下的。于是他找来列车长,并在列车长的见证下,对包内的物品进行了清点,包内有现金人民币8000余元、银行卡12张、存有13.28万元的邮政储蓄银行存折1张、身份证2张、驾驶证1张。

“马大哈”旅客遗失14万巨款 宁德铁警拾金不昧归还

图为失主陈女士遗失手提包内的物品。田文斌 供图

想到失主丢了这么多钱和银行卡可能正急得焦头烂额,胡贤健便立即同所里的值班民警联系,通过钱包内的身份信息联系到了失主陈女士。

30日晚,失主陈女士赶到福鼎火车站派出所,经民警核对其身份信息,手提包终于物归原主。领回钱包的陈女士十分欣喜,执意要酬谢胡警官,被胡警官婉拒。

“真的是太感谢您了,胡警官!这笔钱可是我们夫妇这几年辛苦攒下来的积蓄,要是真丢了可怎么办啊,你真是人民的忠诚卫士啊!”为了感谢铁路民警的帮助,陈女士还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福鼎车站派出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