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两名女子捡到钱包不动心 骑车数公里交给派出所

海峡网7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张贵明)两名女子在路边捡到装有上千元现金的钱包,一名过路男子看到后提议“见者有份”,但她们不为所动,骑行数公里将钱包送到华大派出所。民警根据钱包内身份证的信息联系失主时,失主竟以为是骗子来电,拒绝接听。6月29日晚,经过不懈努力,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失主的妻子,钱包物归原主。

6月29日晚,黄女士和朋友经过鼓楼区福飞路塞纳阳光小区门口时,发现地上有一个蓝色的钱包。两人捡起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12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等。两人捡包的过程被一名过路男子看到,他竟凑上前来称“见者有份”,建议将现金瓜分。“你走开,我们要把钱包送到派出所。”黄女士说。见她们不为所动,该男子悻悻离开。

黄女士和朋友骑行数公里,将钱包送到华大派出所,办理好登记手续后就离开了。民警根据钱包内身份证的信息,查到了失主林某的联系方式。可是,对于民警多次拨打的电话,他都不接听。民警只得联系林某的妻子,请她给林某带话,让他到派出所领回钱包。

不久,林某赶到派出所领回失物。经了解,6月29日晚林某到塞纳阳光小区接小孩,放在裤子口袋里的钱包不慎丢失。后来民警打电话找他,他看到是陌生号码,以为是骗子来电,就直接挂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