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2日讯 “您好,我是送餐机器人,正在为顾客送餐,欢迎大家光临本餐厅……”近日,建瓯城区新开业的一家经营快餐的商家引进送餐机器人,吸引不少市民“围观”。19日,笔者走进建瓯城区中山路的“机器人餐厅”一探究竟。

“请”机器人来端盘子 迎宾送餐能说会唱

刚进餐厅就见到,机器人正在忙着送餐服务,将顾客点好的美食送到桌前,并亲切礼貌地说:“尊敬的顾客,您的餐到了”,“请慢用,我要走了”……除了送餐机器人,该餐厅还有两个小机器人,可以与小朋友对话互动,唱歌、讲故事更不在话下,小朋友还可在小机器人屏幕上玩游戏。

机器人的到来,为商家带来旺旺人气。“我觉得生活应有新时代气息,打科技牌追求新奇元素是提高竞争实力的好办法。”刚大学毕业不久回乡创业的餐厅创办人黄铠介绍。

“请”机器人来端盘子 迎宾送餐能说会唱

“我女儿听同学说有个机器人餐厅,非要让我带她来,晚上就一起来体验一下,确实很新奇,现在科技真的发达了,几十年前这些想都不敢想呀。”顾客谢女士感慨地说。(范小辉 谢利秀 文/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